Wednesday, June 23, 2004

童年时

张国荣

童年时,我与你家乡中相见天未亮.
你与我永远心意也一样.
何时能再与你家乡中相见天未亮.
我这里每晚每朝也会对你想一趟.

童年时,我与你一双双走到阡陌上.
你要我替你采花插襟上.
何时能再与你一双双走到阡陌上
每次我看见野花也会对你想一趟

童年时,我与你打千秋想要攀月亮.
你说过要我将心挂天上.
何时能再与你打千秋飞到星月上.
每次我看见星星也会对你想一趟

童年时,我与你将颗心刻到花树上.
你说过两个痴心永守望.
何时能再与你一双双走到花树望.
再看看这两颗心有无永远相向

N.B. 这歌中的词是我所读过当中最有凄美感的一个.

No comments: